特展資訊

展覽簡介

心靈角落── 張瑞蓉膠彩畫創作展

2016-05-07 至 2016-06-20

從40歲開始畫畫,就選定膠彩作為創作的媒材,累積20幾年有300多件作品,創作的數量並不算多,尤其最近幾年擔任理事長之職,忙於畫會的行政工作,創作的時間也少了,對自己作品也有更多要求與嘗試,正處在想變又變不來的尷尬中,究竟要以什麼方式來創作?或許大膽的捨棄,會有更大的「創作空間」。
本次展出「心靈角落」,是從300多件作品中挑出54件展出,這些作品是不同時期的思維與歷練,是持續不斷的嘗試與跨越,也是一再突破自我固定的限制,自我質疑,自我尋求答案的過程,對每件作品都投入很多感情與精神,創作時想表達的情境、感覺、體悟,或衝動,都是真實的思想過程,將它化作視覺隱喻呈現在畫面上,它可能打破繪畫的邏輯常規,可能洩漏了我的心事,經過了時間的沉澱,經過了歲月的淬煉,雖然是舊作,這些作品仍然是我最希望呈現給大家的,作品除了技巧與形式,也營造思考空間,期望大家以思索的角度進入我的「心靈角落」,讓您的心與我的作品連結!
文/藝術家張瑞蓉

部分展出畫作欣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