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展資訊

展覽簡介

梁奕焚畫展

2017-08-05 至 2017-10-28

名冠藝術館敬邀~
梁奕焚畫展 2017. 8/5-10/28
歡迎愛藝好友前來欣賞

梁奕焚1937年出生於彰化芬園,台北師範藝術科畢業,與現代畫大師李仲生習畫,並於1987年負笈紐約蘇活區設立工作室。爾後自1995至1999年,連續數年在紐約蘇活區畫廊舉辦個展,且廣受好評。在美國旅居十餘年後返台,在美期間受到蓬勃發展的現代藝術衝擊,完成許多重要作品。這是少數台灣藝術家在國際上可享有的成就,亦是台灣藝術界中的驕傲。
創造原始之美的二度空間魔法師
梁奕焚是一位享譽國際的藝術家,他的造形簡約線條俐落,跳脫了人體的自然觀看距離,從「非自然」的視角觀察和描繪,並在二度空間充分地表現人體的柔美造型,呈現極簡又原始的美感張力。他的藝術創作既有世界性,又富有民族性格,畫風質樸純真,且具有強烈獨特的風格。
他將台灣鄉土的民俗色彩及玄學哲學內涵,成功地轉化成具有現代美感的最極限藝術。以黑底白線勾勒莊嚴恬靜的畫面,征服了無數外國人及本國藝術愛好者的心。他使用強烈的民俗色彩如黑、白、紅、黃、金等,以柔美而簡約的線條形式呈現,畫中的人物及場景安靜和諧的構成。給人一種極度純淨、莊嚴的感受。
著名藝評家瑪格麗特.穆斯(Margaret Moose)曾說:「透過作品,梁氏把自己的記憶復甦了,創造出一種獨有的藝術形式,既非東方亦非西方,既不現代也不傳統,而是超越時空,無始無終卓越的人間性。」另一位藝評家羅傑.費拉喬(Roger Vilarchao)也曾稱讚:「在他的畫裡你看不到『碰巧』或『機會』這種字眼。不同階段、不同樣貌的作品卻在想法觀念上呈現出相當完整的連貫性。」

部分展出畫作欣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