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展資訊

展覽簡介

作者\Scott Berge

Scott Bergey畫展

2017-09-08 至 2017-10-30

名冠藝術館於 藝聚空間 Meet Art Space
展出Scott Bergey畫展,歡迎愛藝好友前往欣賞!
展出時間 : 09/08~10/30
展覽地點 : 藝聚空間 106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4號1樓

Scott Bergey出生於1967年,來自加拿大的藝術家,原先是一名航空公司的飛行員,他在三十年代初開始畫畫。 在藝術界持續取得成功之後,他決定早日退出航空工作,全職投入藝術創作生涯。他的繪畫在具象和抽象都給人感覺很舒服,許多作品傳達了幽默感。風格既現代又復古,原始又複雜。
Scott Bergey的具象作品多以女性的人物為筆下角色,無論是大小臉孔,或是高矮胖瘦的全身姿態,都會被其簡化變形而產生趣味的造型感到吸引,另外他也描繪像家、日常生活中會出現的瓶罐等物件,藝術家同樣運用精簡樸拙的造型,使它們看起來不平凡,結構就像收納式的小型博物館,以集合物的方式表現物與物之間的關係。
Scott Bergey作品中的色調,典雅迷人,彷彿是從土裡挖掘出來的老件歷經風霜,色彩的搭配則活用現代的粉色及飽和的原色。在媒材處理手法上面,他運用複合媒材的多元性,巧妙的結合拼貼、文字、塗鴉等元素,將不同質感的紙張重新組合,經過刮、刷、洗、磨、沾、塗、戳、摺、揉等手工處理,增添豐富的肌理層次。藝術家賦予媒材新的可能性與神秘,讓作品看似純粹直率卻又深邃耐讀。

部分展出畫作欣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