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展資訊

展覽簡介

作者\趙璐嘉

片刻 • 景色–趙璐嘉個展

2019-09-07 至 2019-10-26

片刻 • 景色–趙璐嘉個展
2019. 9/ 7(六) – 10/ 26(六)
開幕式:2019.9/7(六) 下午15:00
展地 : 名冠藝術館 新竹縣竹東鎮忠孝街95號

展覽線上預覽

趙璐嘉,1977年出生於高雄,台南女子技術學院美術系畢業,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美術系研究所藝術創作碩士。趙璐嘉多年創作以潛意識引導,結合不同媒材表現,展露生命多種真實樣貌。去年從美國返台後,完成「雙拼作品」、「線性系列」、「景系列」等2019年新作,以「片刻 • 景色」為展覽名,於名冠藝術館發表,歡迎愛藝好友前來欣賞。

趙璐嘉創作自述 :

「創作的時候,一向都是跟著直覺走。

因為我想潛意識的指引,比較接近沒有包裝的自己,所以作品會隨著時間的經過而呈現不同的面貌,但這些都是真實生活的我的一部分。有時強勢,有時清淡,畫面所顯示出有關材料遺留在畫面上的痕跡、擦拭感,線條的拖曳或速度感的呈現,也會因使用的媒材不同而表達出不同的筆觸與線條感。

展覽名為「片刻.景色」,從去年美國回來後,周遭生活環境有了明顯的變化,身體感受到的速度感與距離感也不同了。創作時,我會從最貼近自己週遭的事物來作為一個開端。前陣子居住的地區,周遭都是正在開發的建案,於是乎許多線條的結構便成為作品主軸的一部分,隨著創作時間的經過,作品想要傳達的訊息,也慢慢的從「描寫外界環境」轉換到「展現內在自我」的覺知。運用不同的媒材來表達當時身體,情緒和內外意識相互撞擊的那個片刻。「景色」是可見的,也有不可見的。

在創作抽象作品的時候,手會跟著心走,潛意識透過有意識的身體動作,最終在作品中覺醒,每個狀態或物件的描繪並不完整,欲言又止的狀態,遮掩或抹去的痕跡,耐人尋味。」

部分展出畫作欣賞